注册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 巧家复建路项目新塘坪3#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财报网

2020年3月16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塘坪3#隧道顺利贯通,并于当日举行隧道贯通仪式。该隧道是项目上场以来贯通的第一条隧道,这不仅鼓舞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施工人员,更为项目完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

2020年3月16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塘坪3#隧道顺利贯通,并于当日举行隧道贯通仪式。该隧道是项目上场以来贯通的第一条隧道,这不仅鼓舞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施工人员,更为项目完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塘坪3#隧道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全长307m,隧道最大埋深约94m,自2019年9月27日进洞以来,历时110天顺利贯通。隧道施工过程中,受沟深坡陡、沟内崩塌、高温炎热、地形复杂、围岩破碎等重重自然困难的影响,加之此次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工期延误,考验重重。但项目领导坚持科学防疫,统筹规划,并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现场施工组织,以“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为要求,在安全、质量、环境、进度等方面严格把关,对施工现场人员严格把控,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采用小导管出洞法,结合三台阶七步法机械开挖,严格遵循“短进尺、多循环、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方针,最终保证了隧道顺利出洞。

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是继格巧项目通车后,又一上场项目,项目原班人马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有效施工,不仅省去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缩短了工期,还为项目节省了大量施工成本,对认真贯彻公司“降本增效”有着积极意义。项目工区负责人表示,会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势头,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有效施工,保证完成通车目标。

据悉,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的建设,是围绕格巧高速修建的省道,该路段的建成,将继续助力白鹤滩水电站,缓解当地交通压力,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对助力巧家县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郭迪东、刘耀)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