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全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20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中院设主会场、基层法院设分会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筱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

3月20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中院设主会场、基层法院设分会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筱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和群团组织成员、基层法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院领导和党务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1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林州市人民法院、内黄县人民法院、北关区人民法院作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先进代表典型发言。三个基层法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展望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创新设想。

会议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华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对市辖9个基层法院党建工作绩效考核的情况。在通报中,对9个基层法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中的经验、特色亮点、创新情况、档案资料等好的方面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建华副书记还传达了《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全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关于规范党组织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和资料。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筱丽同志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张筱丽书记首先对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一是突出政治和理论建设,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机关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提升机关政治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狠抓文化建设,抓发挥党建宣传工作在推动中心工作方面的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筱丽书记还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最后,张筱丽书记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创新党建思想观念;二是要强化管理,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三是要开拓创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市两级法院党务工作者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法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对新冠肺炎防控抗疫取得积极进展时召开的,对市两级法院2020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促进市两级法院全面、积极、高质量展开党建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指导作用。(周晓兵)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