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临颍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以来,临颍县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群众报警后,临颍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视频筛查、不分昼夜守候,成功将2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戴口罩作案 踪迹难

2020年以来,临颍县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群众报警后,临颍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视频筛查、不分昼夜守候,成功将2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戴口罩作案 踪迹难觅】

专案组民警在中队长刘金带领下,全体组员对案发现场开展侦查走访,从被盗现场中心向外扩散,街道、路口、甚至省道、国道,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只要有可查监控,民警做到一一筛查。最终,办案民警在一视频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踪迹,由于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是面戴口罩,且视频条件有限,不能清晰的分辨出嫌疑人的面部特征,现场未有监控支撑,如何才能快速得出嫌疑人身份信息…….这又给侦查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困扰,一时间该案陷入困境。

“现场勘察未发现有指纹,疑似戴手套;嫌疑人自带工具破锁,剪断电源将电瓶整块偷走,现场根本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这伙人是有反侦查能力?每个被盗现场都是偏远的施工地、在建小区,均在视频范围之外,嫌疑人可是对此处极度熟悉?种种疑问落在办案人员的脑海中……。

【突破口涌现 出现转机】

通过大量视频过滤,专案组成员一个一个截图、对比发现了规律,嫌疑人有一个男子骑乘摩托车、另一嫌疑人骑乘带棚摩托三轮,两人虽然在作案时不在一起,但每次盗窃得手后,在返回的必经之路上必须汇合。有了这一重大突破,专案组负责人李军伟立即抽调其他警力兵分三路于3月12日早上6点开始实施布控。

【三昼夜守候 狐狸终于露面】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但是,狡猾的狐狸始终没有出现。直到专案组民警蹲守的第三天,案情终于有了转机。3月15日早上,辅警秦川在107国道临颍县超限站蹲守时发现了嫌疑人,但未发现其同伙,专案组中队长刘金一边立即组织机动组人员驾驶便车在尾随其后进行追踪,一边立即将情况汇报至专案组负责人李军伟。在李军伟的安排下,各组人员迅速进入布控范围,随时进行抓捕任务。

12时许,两名嫌疑人的身影逐渐进入办案人员的视线,一声令下,三组办案人员同时对分别驾驶两轮摩托和三轮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跟踪抓捕,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在其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内发现被盗的电动车电瓶和作案时使用的工具。

据嫌疑人交代,今年以来,两人流窜许昌市、周口市、漯河市沙北、临颍县、舞阳县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成威 王利生 曹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