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工行人】身兼数职的驻村第一书记陈传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我先上。”作为工商银行河南商丘分行驻虞城县张楼村的第一书记,陈传杰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带领张楼村全体党员群众积极落实上级组织关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我先上。”作为工商银行河南商丘分行驻虞城县张楼村的第一书记,陈传杰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带领张楼村全体党员群众积极落实上级组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做好重点排查,组织复工复产,以“宣传员”“守门员”“安全员”和“技术员”的多重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他是一线“宣传员”。疫情初期,陈传杰充分利用村头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制作宣传单和宣传条幅,深入宣传疫情知识,不间断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防控措施,号召群防群治,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他亲力亲为,重点排查疫区归来人员、务工归来人员和外出人员三类人群,做好信息反馈机制,并对重点人群实施隔离和监测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他是忠诚“守门员”。作为第一书记,他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各组组长和志愿者组成6个抗疫小分队,除留下一条生命通道外,对出入该村的路口全部封死,设置24小时卡点值班制度,对出入人员实施实名登记,杜绝串门访友,阻断流动性传染风险。

他是生产“安全员”。随着疫情控制,他积极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严格按照流程,确保安全生产,组织材料组装和生产人员进驻车间,帮助扶贫车间和村钢管厂复工复产,带动30多户贫困户就业。

他是农业“技术员”。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他和邀请的农科所技术人员一道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优质小麦种植和果树剪枝技术培训,帮助当地村民科学种植。

陈传杰与张楼村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妥善安置该村的3名疫区归来人员、16名外出务工人员自觉接受20多天的定点隔离和监测,全村无一例发热和疑似病例。他带领全体村民紧抓春耕时节做好复工复产,让扶贫车间繁忙有序安全生产,在广袤的土地上播种下春的希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