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息县中心医院:致敬冲锋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先锋战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无名英雄,新冠病毒横行之时,他们是游走的刀尖上的“侦查兵”,是隐藏在幕后的英雄,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鼠年伊始新冠病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无名英雄,新冠病毒横行之时,他们是游走的刀尖上的“侦查兵”,是隐藏在幕后的英雄,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

鼠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全国,疫情就是命令,息县中心医院检验科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全体成员在科主任刘军的带领下放弃休息,主动请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把实验室当成主战场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基层医务人员的风采。

此次战斗中检验科负责息县第二医疗集团夏庄分院全县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人员、院本部发热病人、其他待排查人员的标本采集、病原学检测。每天科室人员兵分几路忙碌奔波于夏庄分院、县城集中隔离酒店、发热门诊、社区及实验室,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成了日常,泡面成了工作餐。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及工作疲惫大家毫无怨言,不计得失。

元宵佳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一大早接到医院通知:夏庄分院有一批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隔离前需要全部采样进行病原学检测。接到通知后科室两位主任立刻随医院急救车赶到夏庄分院,从早晨八点到晚上九点他们冒着严寒为近百人进行标本采集。采集完把标本运回院本部已经夜晚十点多。科室值班人员连夜进行检测,第一时间给出准确的检测结果。

疫情工作中,郑乐恒同志主动请缨,负责夏庄分院疑似病人的标本转运,每天早上来不及吃一口热饭,他就随车赶往夏庄疑似病人收治点,清点标本,随车返回后,开始了检验工作:标本消毒、分类、离心、检验。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甲乙流抗原检测、呼吸道合胞病毒抗体、腺病毒抗体、肺炎支原体抗体、肺炎衣原体抗体、生化检测等数十项检测。有时中午一两点他还在和同事一起加班,一碗泡面一根火腿肠就是他的午饭了,他还总是开玩笑的说,这样上班也不错,省去了自己做饭的麻烦。

夜班人员经常一个晚上要接诊几十例发热病人,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套装进行标本采集,病原检测,承受着缺氧与疲惫一忙就是一夜。

检验科全体同仁在两位主任的带领下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不畏艰辛,不分昼夜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先后为四千余例疑似病人,发热病人及待排查人员进行标本采集及病原学检测,为确诊病人的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疫情扩散的风险,为息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息县中心医院根据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要求,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确保患者就医安全的情况下,精心安排患者正常有序就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就医需求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