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祥符区曲兴镇:带贫产业促增收 贫困群众喜分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曲兴镇五闫村112户贫困户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大家又按时领到了村里永丰金果园种植合作社的分红。“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呀!帮我家进行危房改造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曲兴镇五闫村112户贫困户的心情像阳光一样灿烂,大家又按时领到了村里永丰金果园种植合作社的分红。

“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呀!帮我家进行危房改造、通上了自来水、镇里的干部还给孩子介绍工作,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到村里的合作社,让我年年领到入股分红钱,这心里真踏实啊!”贫困户杨合法高兴地说着。

永丰金果园种植合作社是曲兴镇的重点带贫企业, 2017年11月成立,现有大棚22座,占地面积50亩,主要从事草莓、葡萄、提子等种植项目。该合作社通过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合作的模式,共吸纳112户贫困户参与经营,贫困户每年获得分红,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同时,合作社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有劳动能力但不能外出的贫困户可以在家门口务工,既方便生活又能增加收入。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曲兴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和项目,充分发挥带贫企业作用,通过群众入股共同经营、提供技术、就业服务等形式,以企业发展带动群众发展,构建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为群众真正脱贫致富提供支撑和保障。(张海琴 王伟)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