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郑州一男子医院就诊时心脏骤停,幸亏有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一名男性患者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急诊预检分诊台测量体温时,突然心脏骤停,意识丧失。检诊护士沈银龙立即来到患者身边,协助家属将患者平放在地上,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呼叫分诊护士吴静协助抢救,协助

近日,一名男性患者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急诊预检分诊台测量体温时,突然心脏骤停,意识丧失。

检诊护士沈银龙立即来到患者身边,协助家属将患者平放在地上,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呼叫分诊护士吴静协助抢救,协助患者松解衣物,给予持续胸外心脏按压。

在向患者家属简单询问病情的同时,抢救室工作人员携带抢救设备到达现场,连接心电监护、打开除颤仪、分析心率,发现患者室颤。充电,除颤,继续胸外心脏按压,经过两分钟的努力,终于除颤成功。随后,患者意识恢复,转运至抢救室。

心电图提示患者急性广泛前壁、侧壁心肌梗死;医师给予双抗药物应用,急诊完成初筛后立即送入介入导管室,植入支架一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入CCU进一步治疗。

家属表示:“从患者发病到病情稳定,急诊人员的抢救完成得又快又好。”

医务人员表示,此次急救,除颤是重要环节。这次除颤的设备就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即AED。

何为AED?

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是针对以下两种患者而设计的:心室颤动(或心室扑动)、无脉性室性心动过速。

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畅说,AED是一种十分方便的便携式医疗设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可以自动分析心跳、呼吸骤停伤患的心电图,并在需要除颤(电击)时给予电击,是非专业医疗人员也可以利用其来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仪器。

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是针对以下两种患者而设计的:心室颤动(或心室扑动)、无脉性室性心动过速。

如何使用AED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