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罗山县税务局: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涉税问题,罗山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守护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涉税问题,罗山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守护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先行鼓劲添力

“疫情发生期间,我们最感动的是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可以说这也是送给我们一份特殊的‘敬业福’。”近日,罗山县鑫亿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对前来走访的罗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

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政策“鼓劲”,为了给全县范围内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最准确及时的保障,罗山县税务局内外联动、双向发力,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学习掌握各类优惠政策,便于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另一方面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向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提高政策覆盖面及宣传效率。

数据支持精准发力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正当发愁的时候,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来电,协助我们办理延期缴纳税款,这不仅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后续的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非常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罗山县民胜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欣慰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罗山县税务局建立数据协调处理、数据专项分析等工作机制,结合复工时间、税源结构、行业特点,受疫情影响程度等因素,及时识别复工企业、重点企业政策需求,并组织业务骨干“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政策精准对接、精准落实。

保障断后凝神定力

“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记得要做好防护,现在你们只管做好生产,涉税问题可随时来电咨询,有我们在!”罗山县光明萤石加工厂刘会计一上班就接到了罗山税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同时收到的还有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疫情期间,罗山县税务局建立复工复产专项服务小组,为复工企业提供跟踪辅导服务,通过电话、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做到一企一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一切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支持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恢复。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税务部门的责任本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有效解决纳税人所急所困所需,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花玉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