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云开庭”再发力 当庭宣判高效审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在开庭”,3月17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落声,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刘玉欣“云间”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此案采取简易程序

“现在开庭”,3月17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落声,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刘玉欣“云间”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此案采取简易程序,并当庭宣判,庭审用时35分钟顺利审结。

经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2月24日14时许,商丘市公安局谢集派出所民警在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西街谢楼村巡逻时,发现被告人岳某某在自家菜园里非法种植罂粟苗。民警现场进行了铲除,经现场清点,被告人岳某某非法种植的罂粟苗共计930株。经鉴定,被告人非法种植的930株植物幼苗均为罂粟科罂粟属罂粟。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岳某某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审判长刘玉欣很熟练驾驭云端“隔空”庭审,法官、公诉人、被告人直接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进行同步,完成了对被告人的身份核实、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法定环节,被告人岳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态度好,此案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岳某某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被告人岳某某自愿认罪认罚,服判不上诉。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刘玉欣法官借助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云开庭”,从战“役”以来,她在网上开庭26起,真正做到便捷高效,取得了较好的互联网庭审效果,确保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了审判工作效率。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