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濮阳 一餐一消毒餐具烫手才上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7日中午,濮阳市龙城广场西侧,市民武少东经营的麻辣烫门店迎来用餐高峰。来店内就餐的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他们佩戴口罩并在店门口测量体温后,才分桌、间隔落座。

原标题:濮阳 一餐一消毒餐具烫手才上桌

(记者王映 张晓静)3月17日中午,濮阳市龙城广场西侧,市民武少东经营的麻辣烫门店迎来用餐高峰。来店内就餐的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他们佩戴口罩并在店门口测量体温后,才分桌、间隔落座。

“以前每天店内就餐的有70多单,现在加上外卖,每天最多才30多单。”但武少东仍非常乐观,“店铺恢复全面营业还不足一个星期,客人会越来越多。”

恢复堂食,正为濮阳重新聚集“烟火气”。据了解,截至目前,濮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已“清零”,并连续一个月无新增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于3月11日下发通知,全市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在满足复工复业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全面恢复营业;开放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需遵守“每天开窗自然通风不少于2小时”“每个包间只安排一桌客人”等要求。

作为一家餐厅的店长,常方圆在中午餐厅结束营业后,都会盯紧店员对大厅、包间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消杀工作是每天早中晚三次,员工的体温测量是每天两次。”常方圆说,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后,对营业场所、餐饮用具的安全检查就成为另一个重点,“高温蒸汽消毒机常开,保证餐具达到一餐一消毒,送到客人手上时是烫手的。”

在另一家原本以承办大型婚宴为主的饭店,负责人赵亚凯正为引导顾客避免聚集就餐而忙碌。“婚宴还没有放开,我们现在仍以外卖为主。”赵亚凯说,在饭店的微信公众号上,顾客可以非常方便地提交预订时间、预订人数等信息,有利于饭店根据情况安排错峰就餐,“全面恢复营业后,进店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我们每次都会安排他们隔桌坐、隔位坐。”

正在这家饭店用餐的李先生,则对饭店提供的公筷公勺赞不绝口。“先用公筷公勺把菜夹到自己碗里,再用自己的筷子勺子用餐。”李先生说,上菜后,就有服务员分发餐具并对他们进行提醒,“以后外出吃饭我会主动要求提供公筷公勺。虽然这样比较麻烦,但能更卫生。”(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