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滞销菠菜网络兜售 镇报拓宽致富路


来源:财报网

菠菜原产伊朗,在唐太宗时从尼泊尔作为贡品传入中国,如今广泛栽植于大江南北。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被誉为具有良好保健功效的蔬菜。近年来,随着瓜菜产业的发展,麻店镇积极推广确定为农业

菠菜原产伊朗,在唐太宗时从尼泊尔作为贡品传入中国,如今广泛栽植于大江南北。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被誉为具有良好保健功效的蔬菜。

近年来,随着瓜菜产业的发展,麻店镇积极推广确定为农业主导产业,从资金、技术、销售、信息等方面予以扶持,麻店镇引导菜农进行区域化种植,引导农民扩大生产面积,力推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保持了“一镇一品”产业健康发展的态势。

u=2246338114,2045356751&fm=26&gp=0.jpg

麻店镇一直有种植菠菜的历史。近年来,由于菠菜市场好,麻店镇曹家村、朱家坊村村民便开始大量种植菠菜。而收这次疫情的影响,本该享受丰收喜悦菜农们却愁了起来,大片绿油油的菠菜在地里没人来收,价格一降再降却还是无人问津,收割菠菜的人工费都要比收购价格贵,麻店菠菜也遇到了滞销窘境。

眼看着菜农种植的菠菜烂在地里,农村小伙王三滨通过镇报发帖在网络上兜售起了菠菜,王三滨在一起偶然的情况下了解到了镇报,知道了镇报是一个为乡镇提供便民服务的一站式资讯平台,王三滨想着“反正菠菜销售不了,也没人收,都说电商电商,我倒试试这网上能不能卖”,没想到,一条帖子有100多条回复,其中不乏“想吃”,“怎么卖”,“给个联系方式,我直接下单。”

王三滨解决了自己的困境,便开始帮助村民们解决销路难的问题,在镇报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三滨注册成为了镇报的站长,加入了“爱心助农计划”,全力以赴为当地农户提供帮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107.jpg

像王三滨这样成为镇报站长的乡镇居民还有很多,疫情期间镇报发动全国万名站长联动,24小时内收集本地农产品滞销信息过万条,单日浏览关注量超过5万人次,累计流量突破18万人次,为助力本地农产品销售提供了高效的信息渠道。

此次疫情超出所有人想象,应该说对当前我国鲜活农产品的生产和供应两头,都是巨大的挑战。镇报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响应号召,便可以在这次疫情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