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疫情来袭之际,浉河区五星办事处迅速行动,从严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空阻击战。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五星办事处在正确处理好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辩证关系的前提下,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

当疫情来袭之际,浉河区五星办事处迅速行动,从严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空阻击战。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五星办事处在正确处理好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辩证关系的前提下,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稳步开展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工作,防控与经济运行同步进行。

强力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办事处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及时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接,上门指导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切实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复产复工出现的实际问题(如:防疫措施如何实施、防疫物质购买申报、运输车辆证件办理等)。

强力推进企业清单化管理,加大企业督导力度。办事处对全办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帐,按规模大小、行业类别进行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实地查看防疫物质储备是否够用、人员车辆进入是否严格登记、是否测量体温、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隔离间是否消杀、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是否培训、宣传氛围是否深厚等。

强力推进企业信息报送制度,加大企业复产后监管。办事处对全办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一家,纳入管理一家,要求企业及时发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图片及人员返岗情况信息,随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后动态,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同时,办事处经济服务发展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时到企业门店抽查,看企业、门店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措施。

目前,五星办事处企业复工复产73家,个体工商户门店开门营业500余家。

1、工业企业复工35家。办事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家,复工复产率100%;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2家,复工复产率100%;纳税30万以上企业复工复产4家。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外协单位14家;其他企业复工7家。

2、商贸物流服务业企业复工18家。其中商贸企业4家;电商物流企业9家;服务业企业5家。

3、项目复工复产20家。浉河系统治理工程、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信阳市中心城区市政路桥建设工程PPP项目、五星办事处平西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浉河中学、三小分校河南路小区项目、红星三组棚户区改造项目、两河口安置房项目、信合春天里项目、信合江南里项目、河畔春天项目、建业城二期项目、山河观邸项目、中铁领袖城项目、龙跃河山项目、上和苑项目、浉河区新时代学校项目、红星二组棚户区改造项目、怡信置业琵琶园项目、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目前各项工作运行态势良好。(刘文强 刘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