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临颍县:“放心村”问题整改不松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临颍县脱贫攻坚“放心村”建设活动启动以来,目前首批24个重点村正在对照反馈问题,集中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这几天,瓦店镇贫困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十分忙碌,按照镇政府和卫生院的统

临颍县脱贫攻坚“放心村”建设活动启动以来,目前首批24个重点村正在对照反馈问题,集中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这几天,瓦店镇贫困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十分忙碌,按照镇政府和卫生院的统一部署,他们正对照“放心村”业务指导组反馈的健康扶贫方面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在“深化整改”的基础上,瓦店镇还创新思路,提出“主动服务”,组织贫困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对全镇23个行政村开展“送医送药诊疗服务”活动。队员们深入到全镇3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上门提供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康复指导、送医药服务。

“今天医疗服务队来俺家里,给俺老两口都量了量血压,听了听心脏,关怀可好了,又给药箱里补充了好几样药,我心里可高兴了。”瓦店镇沟王村贫困户万建德说。

瓦店镇人大主席郑学兵告诉记者,“放心村业务指导组小组为我们反馈档卡方面的问题23条,行业政策方面的问题13条,瓦店镇已安排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加紧整改。对于涉及行业部门的问题,瓦店镇正积极协调,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据了解,第一批24个“放心村”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后,临颍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业务指导组对第一批重点村进行验收,对整改不到位、存在问题仍然较多、验收不通过的,要全县通报批评,并继续深化整改,直至通过验收。

据介绍,通过第一批“放心村”建设,临颍县将完善放心村建设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打造好“放心村”样板,总结提升村级脱贫攻坚成效、补齐短板缺项的有效方法和工作机制。同时采取以点带面、分步推进的方式,在第二批18个贫困村和13个重点村启动放心村建设行动,计划3月底前,全县55个重点村全部整改完成;任务较轻的其他村,按照《放心村建设方案》要求的时节点顺序推广展开,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放心村”建设工作任务。(刘成威 王利生 孟庆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