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乘公交丢三落四?郑州公交900路设便民服务“码”上帮你解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6日,便民服务“双码”亮相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900路车厢。此次便民服务“双码”主要推出了“失物认领平台二维码”和&ldq

3月16日,便民服务“双码”亮相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900路车厢。此次便民服务“双码”主要推出了“失物认领平台二维码”和“失物登记平台二维码”。乘客只要用微信扫描“失物认领平台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大量无人领取的失物。据了解,在公交车上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捡到大量的失物。900路调度刘小卖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乘客快速的找回丢失的物品。乘客在物品丢失后也可以通过失物登记平台二维码将自己丢失的物品信息发布到上面,我们通过核实发现遗失物品后通过乘客在二维码上登记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通知失主,尽量减少乘客损失的同时避免乘客在疫情期间不必要的奔波。”

据了解,900路工作人员每天将整理好的遗失物品信息及时拍照上传,登记在“失物认领平台二维码”,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可以查看。方便了解到最近公交车捡拾到的所有物品,极大地缩短了寻找时间,增加了遗失物品被寻回的机会。据悉,“失物认领平台”上的失物信息会及时更新,方便市民寻找。

经常乘坐900路公交车的李先生今天看到车厢内的便民服务“双码”后高兴的说:“车长推出的这项便民服务真是太好了,我经常乘坐该路车,难免有粗心大意的时候,今天把这两个码都拍了照存在手机里,以备将来不时只需吧。”

一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在900路一条线路试运行便民服务“双码”,下步将在其他线路推广。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公交车丢失物品,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公交客服63881333热线进行遗失物品登记,也可以通过便民服务“双码”了解有没有自己的遗失物品和发布遗失物品信息。此外,乘公交车时,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由于冬季衣服较厚,尽量不要将手机、钥匙等物品放在口袋,防止滑落。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