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这一路段通信电缆掉落造成拥堵 公交车长化身“手艺人”轻松解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7日早上8时许,郑州公交900路调度肖涛接到车长电话,“华山路汝河路通信电缆掉落,咱们的车还有私家车已经造成严重拥堵,影响咱们线路的运营!赶紧想想办法吧!”900路车长梁

3月17日早上8时许,郑州公交900路调度肖涛接到车长电话,“华山路汝河路通信电缆掉落,咱们的车还有私家车已经造成严重拥堵,影响咱们线路的运营!赶紧想想办法吧!”900路车长梁庆在电话中给调度员肖涛说到。

正在带领线路打扫卫生的调度肖涛接到车长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拨打了市政抢修热线,在等待处理的同时,他也没闲着。因为想到调度室没有梯子,就临时决定让班组长王纯园及党员段利锋等人驾驶一辆公交车来到受阻路段,看看能否想办法把电缆线暂时撑起来,让公交车通行,保证线路的正常运行,使乘客正常出行不再滞留。

据周边的商户介绍,电缆垂落应该是昨天晚上大型车辆过高,强行通过此处拽落的。900路党员段利峰在现场查看后,当即决定把公交车停靠到电缆垂落低的那一侧,然后通过车厢里面的天窗爬上公交车的顶部,用力把垂落的电缆向上举起,可是电缆实在太重,于是,王纯园、段利锋合力,另外一名车长在车下面进行指挥,一人托举一人用扎带将垂落电缆捆绑在一起,这样道路暂时就可以通行了。 正好行经此处的一位市民在看到车顶上的车长后,“你们可得小心些,安全最重要。想不到你们公交司机还有这‘手艺’。”

一顿忙活之后,看到过往的车辆又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重新整理了下自己的口罩。重新返回了各自岗位上。党员车长段利峰表示,虽然这些不是我们公交车长分内的工作,但是公交车由于车体高、车身长,行经该路口的线路也较多,为了能及时恢复畅通,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可以帮忙的我们累点也是值得的。(供稿:朱航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