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扶贫促销售 第一书记代克会助力村党员打造购物平台“鲜了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我们村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川香家庭农场的有机米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人工除草、口感好,诺通农业生态养殖肉牛自种牧草喂养、肉质好,绝对值得你的品尝。为便于消费者订购这些特色产品,帮助潢川农产品

“我们村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川香家庭农场的有机米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人工除草、口感好,诺通农业生态养殖肉牛自种牧草喂养、肉质好,绝对值得你的品尝。为便于消费者订购这些特色产品,帮助潢川农产品推广,我村党员打造了微信小程序‘鲜了么’,期待消费者来了解体验,为乡村振兴助力。”推介起村里的农产品,代克会总是滔滔不绝。

代克会是河南省人社厅派驻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第一书记,来到余店村以后,他便开始了马不停蹄地产业扶贫之路,不管是在余店村川香家庭农场的有机稻田里向与会专家介绍有机米,还是在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上他的热情推介,他都极力为潢川农产品代言,为余店村的农产品销售也是操碎了心。

近期,受疫情影响,余店村很多农户优质农产品滞销。代克会在村内防控宣传时,一农户反映由于菜市场关闭,种的菜卖不出去,很发愁。代克会了解情况之后,便积极协助该村党员打造微信小程序“鲜了么”平台,致力于助农发展,推介农特产,助力乡村振兴。“先不管是否赚钱,解决群众的需求,就是咱党员的职责啊。今后咱也可以借助这平台宣传销售咱村以及潢川的农特产品,也可以吸收贫困户参加,增加稳定增收的途经,经过调研我们最后决定依托微信小程序建立购销平台,专注做生鲜产品。”

说干就干,经过一周的程序搭建、设计,微信小程序“鲜了么”试运营上线了。代克会成为了第一个下单的人。平台运转一段时间之后,代克会了解到村里群众反映好久没有吃到新鲜肉了,他积极联系养牛厂,解决提供新鲜牛肉问题。他还逐户走访企业,了解企业产品,了解农户需求,尽可能把有需要的产品都上架平台,推动村内产品销售。代克会说:“咱们建立平台一定要盈利,这样才能持续发展,特别是后期带动贫困户产品和就业,但也不能唯利是图,一定要确保产品质量,对得起大家对于党员的信任,只有群众满意了,才能达到双赢乃至多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抗疫扶贫促销售 第一书记代克会助力村党员打造购物平台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17/14/wemedia/c5e17707dfa4a252cfb20a423e3c5b28f49ca7e2_size439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