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开辟用地绿色通道 28个医疗防护项目落地长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2日,在长垣市丁栾工业区一块40亩的土地上,两台挖掘机开始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垒施工围墙。

原标题:我省开辟用地绿色通道28个医疗防护项目落地长垣

(记者 李运海)3月12日,在长垣市丁栾工业区一块40亩的土地上,两台挖掘机开始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垒施工围墙。这里将开工建设一个生产口罩用料熔喷布和防护服用料无纺布的医疗防护企业,计划投资3亿元,预计明年5月1日投产。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期间,省自然资源厅特事特办,出台特殊的土地政策,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等在建和新建项目用地计划指标。通过省统筹,为长垣市防疫生产项目协调用地指标7个批次2236亩,确保了28个医疗防护项目落地。

长垣市是我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根据计划,我省将围绕防护用品的生产、储备、研发和调拨等方面,将长垣市打造成“国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国家医用防护用品储存基地、国家医用防护用品进出口基地、国家医用防护用品研发中心、国家医用防护用品调拨中心、国家级医疗器械长垣中心”等“三基地、三中心”。但是,因为用地指标紧缺,长垣市大批医疗防护生产项目无法开工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对土地政策进行临时调整,提出科学保证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用地需求,全力保障当前重大、急需建设项目用地。针对长垣市上报的医疗防护用地分清“轻、重、缓、急”,通过审批“绿色通道”和自动比对审查系统,全流程加速审查,先行解决了急需保障的7个批次用地所需指标。(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