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进武汉送菜!退伍老兵王国辉:虽然冒风险 但是很值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是民兵连长,我必须冲锋在前!”3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

我是民兵连长,我必须冲锋在前!”3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讲到:三次去武汉,虽然冒着一定的风险,但是很值得。

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在武汉服役17年, 用他的话来说,武汉就是他的第二故乡。新冠疫情发生后,在武汉封城之际,王国辉组织村民采摘5吨新鲜蔬菜,连夜开车送到了火神山医院工地,他的妻子和孩子居住在火神山医院附近,因为疫情尚不明朗,都没顾得上去看看。目前他的妻子和孩子依然在武汉隔离,上一次他与家人团聚,还是去年9月份。

王国辉介绍,受到疫情影响,他蔬菜销售遇到了困难,眼看着气温逐渐升高,一棚棚的蔬菜找不到销路,就有可能“坏”在地里,无奈之下,他拍摄视频向社会求助。短短一周时间,就接到了2000多个销售订单。还有两家爱心企业决定出资,把蔬菜基地的大概30多吨蔬菜全部购买捐赠给武汉,因为自己对武汉比较熟悉,有义务将爱心传递下去,就承担下了护送任务,这也是第二次去送菜的原因。

两次运送蔬菜,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个侠肝义胆的退伍老兵,更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出了正能量。与之前两次护送不同,王国辉第三次向武汉运送蔬菜,是代表了全县140多万人民群众的爱心。

王国辉说,当地县领导得知武汉急需蔬菜后,就决定由县财政出资采购一批农产品捐赠给武汉,委托他继续带队去武汉。“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县的人,不断传递和壮大爱的力量,也让我觉得这三次去武汉,虽然冒着一定的风险,但是很值得。”

自从媒体报道王国辉去武汉捐赠蔬菜后,全国各地的许多客户联系他购买蔬菜,“大多都表示要捐赠给武汉防疫一线,因为他们信任我。”王国辉说,就在前几天,他又帮助一家爱心企业,从沈丘十多个扶贫基地采购了100吨蔬菜捐赠给武汉。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