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抓好环境污染治理 助推企业健康复产复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2日上午,浉河区召开国控站点周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对即将复产复工的工地、道路、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主持召开,区政府办副主任、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张

3月12日上午,浉河区召开国控站点周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对即将复产复工的工地、道路、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主持召开,区政府办副主任、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张新生,区环境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直属一分局局长邹法俊出席了会议。区相关职能单位、站点周边办事处环保分管领导及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占魁副区长结合1、2月份浉河区空气质量管控目标完成情况,对现阶段企业复产复工中污染防治的工作重点进行分析研判,并就现阶段已经复产复工的工地、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科学看待空气质量指标,合理安排管控工作重点。通过1、2月份空气质量改善效果,对比往年数据,要充分认识到车辆管理、工地扬尘管理及企业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思想警惕,时刻绷紧环境攻坚这根弦。各单位要切实服务好、指导好、帮助好工地企业开复工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类污染从源头规范;三是要加大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力度,借助1、2月份大好形势,继续深入开展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的排查工作,抓好城市有机更新和环境攻坚工作的结合点。

邹法俊在会上通报了浉河区1、2月份大气污染管控目标完成情况,并就省、市关于空气质量站点的管控要求及政策进行解读。

最后,张新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各职能单位在近期工地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的职责范围,并提出对未认真履职尽责、处罚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移交纪委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