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交通有序恢复 公路、铁路、航空方面最新通报来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南阳交通有序恢复 公路、铁路、航空等方面最新通报来了3月12日,记者从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发布会获悉,截至本月11日,南阳机场已恢复直飞航班11条,市域内11个火车站已开行列车75趟,3

原标题:南阳交通有序恢复 公路、铁路、航空等方面最新通报来了

3月12日,记者从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发布会获悉,截至本月11日,南阳机场已恢复直飞航班11条,市域内11个火车站已开行列车75趟,3月14日起南阳东至郑州东3对6趟高铁将恢复开行,此外,南阳市域和省际、全国公路客运班线正在有序恢复运行。

据南阳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省疫情防控分区分级调整要求,经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3月11日起,南阳市城乡道路运输服务逐步开始恢复。其中,中心城区城市公共交通先期投入50%运力,其后根据疫情形势和客流需求适时调整;市域范围内所有出租、网约车和客运班线、城乡公交全部恢复运营;南阳至全国除湖北省、北京市以外的省市客运班线、包车业务全部恢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述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将实行乘客实名制、测温和信息登记,对发热乘客进行就地移交,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包车要在客车上设置隔离留观区域,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客运车辆上座率不得超过50%。

南阳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民航和铁路部门暂时取消了一些途径航班和客运列车的停靠或班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目前,南阳已恢复航线航班11条,分别为:重庆—南阳—福州、重庆—南阳—呼和浩特、海口—南阳、兰州—南阳—厦门、南宁—南阳—天津、南阳—上海、南阳—杭州、南阳—北京大兴、贵阳—南阳—天津、南阳—深圳、南阳—广州等航线,恢复率达到近70%, 3月16日还将恢复南阳~乌鲁木齐航线,其他航线也在正在逐步恢复。

铁路运输方面,截至3月11日,南阳地区11个火车站共开行列车75趟。基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实际,南阳市发改委积极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南阳车务段联系对接,协调恢复列车车次,目前已确定3月14日恢复开行南阳东至郑州东3对6趟高铁班次。

相关部门提醒,近期入(返)南阳的人员,特别是从境外返回的相关人员,在乘坐交通运输工具或抵达目的地后,必须如实申报旅行信息,对于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回国的入(返)南阳的人员,南阳市将执行居家和集中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