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浉河区:党员伉俪上演战疫“新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和老伴身体还可以,值班这点轻活,我们还可以干的动。我俩都是党员,这些是应该做的。"3月10日,在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通往许湾组路口,一位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的值班老人驻守在新冠肺

"我和老伴身体还可以,值班这点轻活,我们还可以干的动。我俩都是党员,这些是应该做的。"3月10日,在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通往许湾组路口,一位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的值班老人驻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

这位老人名叫周福元,是凌岗村许湾组村民,今年71岁,有着42年的党龄。他的妻子范金宪今年73岁,也有着49年的党龄。疫情发生后,他和妻子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凌岗村党支部书记许广军告诉记者:"在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认真落实《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群众的积极性都很高,不少群众自发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活动。两位老党员是主动找我们村报名的,他们强烈要求参与卡点值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每人捐款3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王辉说:"周福元、范金宪夫妇是两名老党员,能够积极的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冲在前、接受考验在'疫'线,让人十分感动。他们身体力行为年轻党员做出了表率,我们以后会以更加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年富力强到古稀之年,从志愿服务到捐款捐物……无数的"志愿红"都是浉河区抗疫一线的缩影,汇聚成了同心战"疫"的最美亮色。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浉河区志愿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纷纷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志愿参加卡点值班、消杀消毒作业、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等各项活动,以攻山拔寨的勇气和志在必得的决心,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的开展,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徐铭 彭延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