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有时候“0”大于“1” 扶沟县“零确诊”成效惠及百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9日,一位即将奔赴外地务工的友人说:“我们一起去的6、7个人,包了一辆车,都办了健康证。到了务工地,负责人说只要是扶沟人,不用隔离,直接就可以上班了。”友人言语中透出一丝喜

3月9日,一位即将奔赴外地务工的友人说:“我们一起去的6、7个人,包了一辆车,都办了健康证。到了务工地,负责人说只要是扶沟人,不用隔离,直接就可以上班了。”友人言语中透出一丝喜悦和自豪。看来扶沟防疫所取得的“零确诊”成绩已经惠及广大群众。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早发现早隔离,为防控赢得宝贵空间。采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办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做到县域全覆盖、无空档、零死角,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争取了主动,严防死守保持了一方净土。

在抗疫战斗中,扶沟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颖波等县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和群众在一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扶沟县26000名共产党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实际上,扶沟“零确诊”的成效在前段时间全县“复工复产”的浪潮中早已得以彰显。

该县是传统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数10.8万人,返乡务工者较多,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压力巨大。但是,全县上下戮力同心,一直保持着“零确诊”的成果。

当前,扶沟虽然取得了“零确诊”的成绩,但是零病例并不代表零风险,疫情还没有过去,扶沟县仍然采取特殊时期的严格防疫措施,在力保“零确诊”的成果下,做到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扶沟县用“零确诊”惠及百姓、推动社会发展的事实证明,用唯物主义辩证法来看,“0”和“1”相比,有时候“0”确实大于“1”。(郭华才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