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谷旦镇:一年之计在于春,脱贫攻坚早谋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0日,谷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文元同志带领各包村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别到董村、古城、柿园、张连村走访看望未脱贫贫困户,详细了解各户复工就业情况,鼓励各户坚定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3月10日,谷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文元同志带领各包村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别到董村、古城、柿园、张连村走访看望未脱贫贫困户,详细了解各户复工就业情况,鼓励各户坚定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早日实现脱贫。

“赵镇长,俺们今年一定会好好干、不放松,国家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关照俺们,别家不敢说,俺家今年一定会脱贫,决不拖后腿!”柿园村贫困户刘宗才坚定地对赵镇长一行说道。2019年在镇党委的协调帮助下,刘宗才的儿子开始到缑村锁厂工作,但因为前几日意外受伤,近日在家休养。

一行人到刘宗才家中慰问,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并询问看病报销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更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能不能实现全部贫困人口彻底摆脱贫困,关键就看今年的扶贫工作成效。近期谷旦镇党委、政府在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聚焦贫困群众,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激发贫困户脱贫意识,协调贫困群众复工就业,增加务工收入,为年底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家闲了一个多月,正愁没活干呢,咱镇里刚好给提供了公益岗位,我这身体不太好,重活儿干不了,这打扫卫生搞搞清洁的活儿我能干成,真是太好了”董村一名贫困户说道。镇里今年安排了4个公益岗位,已有5名贫困人员报名,目前正在按条件进行审核。同时镇领导正在与焦作米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沟通,协调更多、更丰富的公益岗位,力争让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全部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目前全镇剩余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现已务工48人,计划务工28人。

镇领导到贫困户家中协调公益岗相关事宜

战“疫”必将胜利,脱贫时不我待。随着疫情进一步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贫困群众的就业形势也持续向好,就业率提升,稳定增收能力提高,全镇脱贫攻坚成效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