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三十一)—延津农商银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生产按下重启键脱贫开启冲刺战“一二三……”河南省延津县东屯镇郝光屯村南头池塘边,李秀山、王翠夫妇俩抬着一大袋莲藕,手持农具,正在加紧栽下今年的新莲藕

生产按下重启键脱贫开启冲刺战

“一二三……”河南省延津县东屯镇郝光屯村南头池塘边,李秀山、王翠夫妇俩抬着一大袋莲藕,手持农具,正在加紧栽下今年的新莲藕根。“延津农商银行给我提供资金,大大缓解了我家的困难。”李秀山说道。

李秀山生于1973年,与妻子王翠结婚已有25个年头,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两口子常年在外务工,日子虽然过的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但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小儿子的一场大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因此,李秀山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11月,小儿子终于治愈出院。面临孩子后续治疗的高昂医药费,两口子不得不再次出外打工。“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啊?”接到儿子电话的王翠泪流满面,心中回家的想法愈发浓烈。

春节前夕,在郑州务工的两口子回到了家。受疫情影响,各地封村封路,工厂工地停工停产,两口子无法外出打工,不得不留在家。“干脆我们以后都在家陪孩子吧。”上有老人需要照顾,下有孩子需要陪伴,两口子萌发了在家创业的想法。

靠着几亩薄田难以脱贫致富,头脑灵活的李秀山看见同村人承包池塘致富,便有了养莲藕的想法,这个主意和妻子不谋而合,但缺少起步资金,妻子王翠打起了退堂鼓。

“觉得脸上没光彩,想摘掉这顶贫困帽。”2020年2月,李秀山找到村支书,说明自己创业的想法后,村支书给了他极大的支持:“既然想干了就要把它干好,钱的事我来想办法,我给你向延津农商银行东屯支行递交扶贫贷款推荐表。”

接到村支书递交的扶贫贷款推荐表,东屯支行客户经理冯倩倩迅速赶往李秀山家中进行实地调查,现出签订贷款合同。第二天5万元的扶贫贷款资金到位后,李秀山在村委的协调下以最低的价格承包下村南头池塘,火速开启莲藕春耕模式。

2月28日,司寨乡前新乡屯村贫困户李凯收到由延津农商银行司寨支行提供的5万元扶贫贷款,开始种植果树。3月2日,马庄乡罗滩村贫困户李振力拿到延津农商银行马庄支行提供的扶贫资金,着手开始搭建蔬菜大棚。3月8日,延津农商银行僧固支行为僧固乡辉县屯村贫困户席殿峰提供肉鸭养殖贷款资金.....连日来,延津农商银行为响应国家号召,以金融力量按下恢复生产重启键,开启脱贫攻坚冲刺战。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延津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保障扶贫企业恢复生产,支持贫困户本地就业、创业,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确保全县贫困户在脱贫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