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8亿元


来源:郑州日报

为助力企业稳岗,河南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8亿元。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得此消息。据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我省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度。截至3月9日,

为助力企业稳岗,河南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8亿元。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得此消息。

据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我省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度。截至3月9日,全省已发放稳岗返还2.08亿元,惠及企业1924户、职工17.51万人。预计一季度末全省将发放稳岗返还3.5亿元以上,惠及企业2000余家,惠及30万人以上。

据悉,省人社厅、财政厅于2月1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延长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一年,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稳岗返还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返还标准可按上年度当地6个月的月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加失业保险职工的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参保企业给予高标准的重点支持。将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目前的不高于4.5%,统一放宽到不高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对部分基金压力较大的统筹地区给予省级调剂金补助,确保让更多的企业及职工享受到相关政策扶持。

除了大力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我省还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采取“延、减、免、缓、保”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纾解困难,稳定就业岗位。(记者李娜通讯员孙琦英)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