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人相助山川暖!黄河科技学院师生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自愿捐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抗击疫情,黄河科技学院党员师生争相用捐款献力,表达为国分忧、与疫区人民共渡难关的赤胆与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抗击疫情,黄河科技学院党员师生争相用捐款献力,表达为国分忧、与疫区人民共渡难关的赤胆与忠诚。

聚沙成塔方能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黄河科技学院每一名党员的心。响应党中央和河南省委号召,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带头倡议,董事长胡大白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捐款,校长杨雪梅、副校长杨保成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进行了捐款,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极大地调动起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全校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全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截至3月7日,通过学校基层组织捐款党员2603人,捐款总额达250000余元。另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员有500余人通过慈善机构、社会公益组织及其他渠道积极参加捐款活动,捐款总额达到38000余元。

一次争先恐后的爱心大集结

十元、百元、千元,笔笔款项如涓涓“暖”流汇聚起来,传递着广大师生党员对抗击疫情的爱心支持。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专门开发了线上捐款系统,党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灵活捐款。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及时响应、慷慨解囊,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份担当。在黄河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捐款前,国际学院的部分党员、师生就已自发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分别向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武汉市慈善总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等进行了捐款。在国际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捐款后,全院党员又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1日中午12点,国际学院分党委全体师生党员197人共计捐款20321.86元。

艺体学部分党委利用WPS远程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精神,号召与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行自愿捐款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艺体学部分党委各支部师生党员热情高涨、纷纷带头捐款,有一直在社区门口志愿执勤的学生党员、为疫情防控一线摸排的辅导员、教师;还有俄罗斯外教、海外在读博士、民主党派老教师主动联系党组织;更有当天已经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和其他慈善平台机构捐过款的师生再次捐款……截至当天,艺体学部分党委已自愿捐款33189元。

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发起了“携爱同行共抗疫情”的捐款活动,倡议在图书馆微信群内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短短3个小时,图书馆40人,便捐出14000元。捐款千元以上的老师有3名,而郑璐老师更是在号召发起前就主动联系,捐赠了去年一年的年终奖3600元。

学生党员助力战“疫”的拳拳真心

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2018级专升本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员卢定康,于2月10号向焦作市马村区白庄村村委会捐款3000元,他说:“同心战‘疫’,我也要献上小小的一份心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卢定康还向焦作市马村区派出所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00个。商学院2019普专物流班谷家成同学向学校的附属医院捐款200元。谷家成说:“面对疫情,我们也想为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尽一份薄力,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早日抗疫胜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河科技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坚决做到“五个带头”,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此次学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通过党组织逐级上缴至中央组织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