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总结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夯实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9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总结会在实验小学南校区召开,县教体局副局长张

为进一步夯实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9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总结会在实验小学南校区召开,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培双、教研室主任张建中、教研室书记郭加林出席会议,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潢川二中、潢川三中、春申中学、官渡中学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线上教学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措施的打算。局教研室对前期全县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培双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部门和全体教师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思想上再重视。教育部、省市多次发文、致电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县教育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家长对线上学习有呼吁,学生有期盼,加之同行之间的竞争,质量上更有要求,因此,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有效指挥开展。二、安排上再周密。统筹利用电视和网络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统筹课程学习和战"疫"专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注重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统筹线上学习特点和学生实际需要,防止照搬套用正常课堂教学方式;统筹积极推进和规范实施相结合,注重及时调整,规范线上教学行为。三、措施再具体。各学校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制定"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工作方案;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利用"互联网+"优势,按照听、练、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切实提高课堂实效;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落实奖惩,促进广大教师发挥其才能,释放其潜能,最大限度地、自觉地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四、监督再严实。校长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下沉,与班子成员一起进驻线上教学班,实时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制定并落实"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监督和指导。

按照教体局党组安排,会议最后还下发了潢疫防指〔2020〕78 号文《关于组建乡镇、四办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专班及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和57期简报,要求各学校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并落实文件精神。(瓮启兵)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