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临颍县台陈镇妇联:铿锵玫瑰绽芳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年来,临颍县台陈镇妇联在镇党委和县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依托镇村两级“四组一队”,组织开展“巾帼建功”、&ldq

一年来,临颍县台陈镇妇联在镇党委和县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依托镇村两级“四组一队”,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五美庭院”等创建活动,积极带领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镇经济快速发展中绽放芳华,为建设繁荣、文明、幸福、和谐的台陈镇贡献巾帼力量。2020年,台陈镇妇联被漯河市妇联评为妇联工作先进单位。

真心关爱妇女,做妇女儿童的“娘家人”。表彰先进女性,激发巾帼正能量。“三八”节期间,临颍县台陈镇妇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人物风采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隆重表彰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家庭10户,“巾帼建功标兵”、“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个人40人,教育引导全镇妇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在全镇范围内起到很好地模范带动作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期间,台陈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喜迎新时代,浓浓敬老情”的活动,邀请王曲村80岁以上的老人们热情参与,巾帼志愿者为他们表演三句半、广场舞、腰鼓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现场为他们包饺子。最后,全体志愿者和老人们共唱爱国歌曲,让他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寒冬腊月,台陈镇妇联组织开展“温情冬月、贫困母亲慰问活动”,深入贫困母亲家中,详细了解她们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她们想办法、解难题,鼓励她们战胜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台陈镇妇联定期组织广大妇女姐妹汇聚一堂,用小品、广场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展示台陈妇女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依托留守儿童之家,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关爱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兴趣辅导、安全知识讲解等,极大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注重民生,切实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台陈镇妇联深入落实省市民生实事“两癌”、“两筛”工作,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召开“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妇联干部深入妇女群众中进行思想发动,广泛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各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切实将政策传达到每村每户。自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受益妇女2000多人。台陈镇妇联积极争取上级“两癌”救助专项资金,救助贫困患病妇女23人。

真心助力脱贫,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台陈镇妇联充分发挥“四组一队”发展组作用,推动市县两级“巧媳妇”建设,帮助、扶持更多的贫困妇女增收致富。全镇共创建市级“巧媳妇”基地2个,县级“巧媳妇”基地1个,帮助200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班2期,围绕市场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创业就业能力。

精心提升素质,做新时代妇女的“领航人”。落实“三个注重”,扎实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台陈镇妇联充分发挥“四组一队”家风组作用,积极组织全镇家庭参加智慧女性大讲堂、中原女性大讲堂等活动,围绕孝道感恩、礼仪文明、诚实守信、家风家训及家庭故事分享等主题,运用传统家风故事分享、角色扮演、视频观看等形式将优良的家风家训、文明礼仪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党建带妇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2019年,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推动下,台陈镇妇联圆满完成了妇联组织改革换届任务,选优配齐配强了妇联干部队伍,在妇女群众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女骨干、女党员、女大学生村官、女致富带头人、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加入到妇联干部队伍中来,进一步提高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的一年里,台陈镇妇联将带领全镇妇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勇争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让铿锵玫瑰之花竞相绽放在全镇每一个角落。(刘成威 王利生 王红芹)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