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牛东丽:带着真情去扶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要带着真情去扶贫,用心没用心群众一定能感觉得到。”这是鲁山县张官营镇扶贫干部牛东丽常说的一句话。

“要带着真情去扶贫,用心没用心群众一定能感觉得到。”这是鲁山县张官营镇扶贫干部牛东丽常说的一句话。

牛东丽是张官营镇驻村办主任、扶贫办副主任、金融办主任,她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心用力用情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干部群众普遍赞扬。

金融扶贫“排头兵”

金融扶贫是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牛东丽更是把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她克服工作量大、人手少的困难,连续一周、不分昼夜在鲁山县金融服务中心录入金融扶贫农户信用信息系统。最终在规定时间节点将全镇2679户贫困户信用信息录入完毕,确保户户都有信用等级,为申请小额贷款发展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以来,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领镇金融办工作人员走村串户,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上门办理扶贫贷款。

在办理现场,她严把程序审核关,同时还详细为村民讲解各项金融扶贫政策和致富信息,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目前共排查出19户贫困户有贷款意愿,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驻村管理“贴心人”

张官营镇有42支驻村工作队坚守在扶贫一线,作为镇驻村办主任,牛东丽身上担子不轻。她坚持严管厚爱原则,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强化对驻村工作队管理,力促驻村干部作用发挥,成为驻村工作队员眼中的“贴心人”。

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发展苗圃种植已有十多年,目前有果木苗、绿化苗近400亩。往年树苗大部分销往湖北、湖南等地嫁接花卉用,今年受疫情影响,该村桃树苗严重滞销,这让种植户瞿超一筹莫展。

为解决种植大户困境,张官营镇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滞销树苗找寻出路。

牛东丽第一时间通过镇驻村群,转发倡议书,呼吁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向派驻单位汇报,认购南王庄村的桃树苗,帮助该村群众渡过难关。

消息一发出去,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21支工作队的积极认购回复,目前全镇驻村工作队已认购桃苗36400棵,总价值18200元。

“年龄不大,还是女娃,帮助我们销售树苗,东丽好样的。”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松山连竖大拇指。

脱贫摘帽“调查员”

2019年是鲁山县脱贫摘帽年,为确保高质量摘帽,全县抽调扶贫干部,成立检查专班,逐乡逐村检查验收扶贫工作。作为张官营镇扶贫业务骨干,牛东丽也成为其中一员。

入户调查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天不亮就从县城出发,不经过乡镇政府直接入村,逐户走访,逐户搜集问题,当天梳理汇总上报,经常忙得连停下来休息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牛东丽坚持了下来。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她先后参加了市级调研评估、乡镇围村自查、县级围村普查、县级自评抽查、市级评估验收、驻村考核评价等多项调查检查,走访了全县20个乡镇76个村524户贫困户。

牛东丽在做好上级交办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当好帮扶责任人。在她的帮扶下,临河村贫困户张得明一家申请了低保救助、残疾补贴、种养殖奖补,张金水一家落实了危房改造、低保救助、就近就业,生活状况得到实实在在的好转。

“俺们老百姓要的就是这样的干部!”张得明激动地说。

“东丽同志敢担当,能作为,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她,她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女将英豪。”张官营镇党委副书记王胜鹏说。(鲁山县委宣传部朱亚飞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