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农民工专车到深圳 睢阳农民工服务站助复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总工会广东农民工服务站、商丘市睢阳区广东务工创业党支部负责人邓长青进一步落实助力睢阳区外出返工农民工的相应工作。2020年3月6日一早,邓长青早早的从深圳赶往惠州客运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总工会广东农民工服务站、商丘市睢阳区广东务工创业党支部负责人邓长青进一步落实助力睢阳区外出返工农民工的相应工作。

2020年3月6日一早,邓长青早早的从深圳赶往惠州客运中心站。他在接到睢阳区总工会的电话会议精神后,在惠州服务点站长任向阳的协助下,特意安排组织了两辆客运大巴,专门为商丘籍农民工返工返岗提供助力服务。 在每辆大巴发车前,任向阳站长都会安排大巴车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好检测体温、口罩佩戴,座位消毒等防疫工作,并会就疫情期间的防疫知识进行普及宣传,提醒工友们佩戴口罩,为乘车农民工提供免费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

当天早上八点,邓长青就赶到了百公里之外的惠州下车点与惠州服务点站长任向阳汇合,提前在站内等待今天返回的第六批商丘籍农民工。 接到这批农民工后,邓长青亲切问候,一一交谈,热情地帮工友们拿行李,亲切问候每一个农民工。

农民工服务站和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工友法律援助部门,随同邓长青到惠州客运站一起迎接工友们的李彬,就是在服务站和党支部对工友们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的。 

随着返岗小高峰的到来,后续商丘市睢阳区广东务工创业党支部将协助睢阳区总工会,开设更多“农民工专车”,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让农民工返岗放心、舒心、安心。 邓长青提出,既要安全的助力农民工返回深惠等地区,也要切实关注农民工返岗后,后期在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劳动技能的问题。 同时也要切实落实好工友们关于自身安全以及法律维权的相关问题。

工会工会,就是工友之家,通过一步步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一套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工友之家的工作方法。邓长青会进一步落实助力睢阳区外出返工农民工的相应工作。

(文图/邓志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