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河南省分行1318.5亿元“贷”动春耕生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家点点手机,贷款秒到,这一复工马上就能买农机了!”2月29日,光山县五老寨村村民彭国华对记者说,春耕不能误,好在农行给咱准备好了“钱袋”。据了解,农

“在家点点手机,贷款秒到,这一复工马上就能买农机了!”2月29日,光山县五老寨村村民彭国华对记者说,春耕不能误,好在农行给咱准备好了“钱袋”。

据了解,农行河南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误农时“贷”动春耕。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18.5亿元,较年初新增22.2亿元。“河南是农业大省,春耕不误时才能保夏季粮仓满。特殊时期,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生产两不误,很考验智慧。”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董玉华说,该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广“惠农e贷”,确保农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融资畅通无阻。

为了保障支农服务全覆盖,该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当地农业部门,动态掌握春耕生产计划、春耕资金需求、农资产品供需。同时,锁定重点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采取线上指导、微信互动、网络调查等方式,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该行受理法人涉农贷款1088笔,累计投放55.5亿元。

该行坚持深入对接河南农产结构布局,按照“一县一产品”“一行一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高效服务“粮、畜、果、茶”等特色产业,满足春季农业重点领域资金需求。截至目前,投放粮食生产领域贷款6.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440.6万元。此外,为破解春耕生产资金短、频、急等难题,该行创新春耕备耕服务模式,深挖各类数据资源,发挥“惠农e贷+”电子服务,为农户联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让河南农业复产“不差钱”。(杨志勇 姚大顺)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