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售脱贫兔 “蹦”出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2019年,博爱县寨豁乡方山村申请扶贫项目资金,在驻村帮扶单位博爱县农业局的帮助下,贫困户辛小忠、张建设建起了养兔场,购买了种兔300余只,满怀信心的搞起了养兔业。然而,突如其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2019年,博爱县寨豁乡方山村申请扶贫项目资金,在驻村帮扶单位博爱县农业局的帮助下,贫困户辛小忠、张建设建起了养兔场,购买了种兔300余只,满怀信心的搞起了养兔业。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致使该村1000余只成品兔没法销售,这不仅急坏了养殖的贫困户,更让该村支部书记张小电时刻牵挂在心。

“不行,决不能让咱们的成品兔卖不出去,更不能让贫困户有损失,一定有办法。”张小电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国玉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网上卖兔。张国玉书记与寨豁乡扶贫办对接,通过社会扶贫网发布卖兔爱心需求,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张小电书记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售兔信息,并配上图片、视频,转发了朋友圈。同时,他联系该县热门公众平台,说明情况,请其帮忙宣传。随即,乡机关人员、帮扶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了起来,开启了方山村肉兔爱心认购活动,一时间,消息火遍了博爱县甚至焦作市。

网络售兔忙坏了两位“张书记”。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启送兔上门模式。“方山的肉兔老好了,又干净又好吃,你买不买?”张小电书记在电话里推销着。张国玉书记用上下班机会,把兔稍下山,无论多远都要把兔送到客户手中。通过网络宣传、微信订购、电话订购,不到10天时间,1000余只的成品兔已全部售出,帮助贫困户实现收入3.8万余元。

“战“疫”战“贫”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们已经与3家经销商签订了合同,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有信心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支部书记张小电说。(姚田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