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临危受命,亮点频出,开启疫情防控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疫情初期,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人员配置不足,54岁的张文阁接管了负责街道综治工作、分包辖区仪北社区。

抓住重点,组织自治。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根据仪北社区党员多、典型多的优势,张文阁采取依靠先进党员、发动热心群众、封闭楼院自治的办法,大幅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小区热心党员较多、楼院相对好管理的劳动路17号院入手,经过与党员代表朱诚谈话沟通,得到大力支持,随后运用“平安果”微信群、《倡议书》、入户宣传时广泛招募,充实疫情管控队伍,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楼院长、业委会等作用,先后在劳动路17号院、15号院、公园路52号院,建立3个“群众自治组织防控岗”,以单元楼栋为单位自编排班,守好各自“责任田”,给社区减轻许多工作量。经验做法得到市、区主要领导的肯定。

探索创新,精准防控。如何让“一中心四平台”指挥室、89个电子监控设备发挥最大的作用,一直是张主任在疫情防控以来思考的问题,电子监控设备虽可以实时监控但是从发现问题到反馈解决会出现误差和时间的浪费,张文阁冥思苦想,在“能不能像电视新闻那样做到实时视频连线,更快的掌握疫情最新动态”的想法成型后,就和平台坐席员一起开始尝试,面对着一次次的尝试和失败,他毫不气馁,从微信软件与平台不兼容、QQ聊天软件只能一对一连线这些问题中,发现平台本身的云视讯软件就可以解决所有弊端。在全区率先通过指挥室云视讯系统,实现在指挥室实时视频连线对话,同时对6个社区、36个卡点、42名网格员传达决策部署和防控工作调度,强化科学防控,大大提高了工作实效。经验做法得到全区通报表扬,并在全市推广。

求真务实,谋事周全。面对千头万绪、复杂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张文阁不辞辛苦的深入社区、细致调研,结合实际、周全谋划,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推出更接地气、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不断提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坚持每天2次到辖区查看,看看自治防控岗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顺利运行;看看消杀工具、口罩、小喇叭、宣传页等防疫用品是否齐全;看看沿路封闭路障是否破损、网格工作是否到位等等,总是把千头万绪的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

张文阁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对工作的默默坚守、对值守人员的细心嘱托、对网格员们的耐心“唠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文阁恪尽职守、心怀信念、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承诺。(来源于顺河回族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