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市源汇区驻村第一书记宋辉:疫情防控不放松 驻村工作不松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防止分包村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漯河市源汇区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问十乡问十村第一书记宋辉同志毅然选择和家人告别,大年初三就回到村里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刚回到村里,宋辉就第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防止分包村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漯河市源汇区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问十乡问十村第一书记宋辉同志毅然选择和家人告别,大年初三就回到村里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

刚回到村里,宋辉就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支部会议,指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仔细排查,该村共有39人从武汉或者在武汉转车归乡。面对如此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宋辉每天带领村干部走访重点人群,确保宣传、摸排工作全覆盖,并利用村广播进行深入的防控宣传。疫情期间,防疫防护产品实难购买,宋辉就自己先行购买了50斤消毒液,并迅速组织喷洒车辆,每天定时对村内的重点路段进行喷洒消毒。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他和村“两委”干部商议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对问十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全村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行出入证制度,并带领村干部和党员们值班,降低外来人员出入本村对本村居民造成不必要的感染风险。在他的带领下,问十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预防了疫情扩散。从大年初三以来,宋辉已经连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他除了因天气变冷回家简单收拾了几件厚的棉衣,其余时间都始终扎根在村里。

目前,问十村从武汉务工回家和从武汉转车回家的39名重点防控人员在家自我隔离均超过24天,而且均无发热状况,全村至今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该村防疫点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刘成威 陈晓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