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沟县扶亭街道:党建引领干群聚力 同心谱写抗“疫”战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扶亭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压实责任、明确分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扶亭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将党建引领作为这场战役的旗帜,团结各方力量,聚合防控合力,严格有效的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谱写了一曲守护全街道人民生命健康净土的战歌。

扶亭街道党工委研究制定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把稳舵”高昂主题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扶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反应、全面布控,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成立九大战区,明确四级网格疫情防控队伍,建立了党工委主导、各行政村(农业分场)和福苑社区村党支部联防联控、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向各村党员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倡议各村党员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工委书记杨建华率先垂范,一直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带头下沉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经常和指挥部的同志一道熬夜加班,及时掌握全街道工作动态,亲自起草重要文件、修改工作简报。为应对夜间低温,保障防控卡点24小时值守,他多方联系、协调,调来8顶救灾帐篷、19顶遮阳棚,口罩1800只、消毒液20桶,及时解决防控物质紧缺难题,有力保障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班子领导、包村干部纷纷下村,与村两委、派出所、卫生院联防联控,坚守街道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六上行政村志愿者慰问各村执勤卡点工作人员

“领头雁”跳动的音符。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战“疫”打响以来,扶亭街道23个行政村(农业分场)和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方向明、状况稳,密切关注湖北及其他回乡群众的身体状况,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早预防,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高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高红太年过60 ,他是街道第一个带上“红袖章”的村支书,坚持定时口播疫情防控要点,嗓子沙哑、嘴唇泛白但丝毫不减退他抗战疫情的决心;带头值班值守、坚守村口防控卡点,寒风刺骨、雪花扑面但难以磨灭他抗战疫情的意志,他始终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一刻也不肯停歇,全村抗疫情战场上每天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说:“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领头雁’,我必须响应党工委号召,站在防控第一线,要不然怎么带着党员干部往前冲!”陆桥村是办事处所在地,党支部书记曹国民与村内3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4个村口全部设置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严密关注出入人员和车辆,主动承担起进村以及到办事处的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调查,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牌照登记等,守住入口“生命线”。针对本村隔离人员,他亲自主动包帮做好隔离期间的各项工作,既给隔离户送生活必需物品,还负责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有时碰到隔离人员发脾气,提出一些不合理要求,他忍住自己的火爆脾气,静下心来耐心做工作,直到他们理解为止。他有苦自己吃、有危险自己先上、有责任敢担当,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隔离人员的感谢和支持……。在“领头雁”的带领下,扶亭街道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签署承诺书,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全街道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防护墙”。

六上行政村志愿者向学校捐赠消毒液

党工委书记杨建华到各个卡点督查指导工作

办事处主任到各个卡点督查指导工作

“添助力”赤诚大合唱。广大党员的日夜坚守、一线战斗,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大家群情高涨、纷纷行动,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何老村村民何军辉为村委抗疫捐赠爱心款5000元;石桥村入党积极分子孙兵建和村民赵跃杰,义务参加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执勤、返乡人员登记排查、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并分别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小邹庄志愿者邹江涛和谢卫立,在村党支部书记李卫红带领下,自驾车辆到16行政村执勤卡点,慰问一线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面包等慰问品100多件,谢卫立还为街道各学校捐赠消毒液一顿;邵庄村村民高红章、刘栓柱、刘国峰提着食品到村卡点慰问守护村民的村党员干部;荣庄村村民自发为卡点人员扎临时帐篷,为夜间值守人员提供保障;六上巾帼志愿者不讲情面不怕得罪人,多次劝阻外出人员,驱散村里扎堆喷空人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朴素的方式,表达诚挚感情、尽点微薄之力,奉献爱心、共克时难,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助力护航。 

陆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曹国民和大家一起值班

高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高红太和大家一起值班

党工委书记杨建华到高庄行政村卡点指导工作,看望夜间在卡点值班的老支书高红太

爱心企业超市为街道办事处捐赠食品

在疫情防控战斗的一个多月里,全街道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广大群众深明大义、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助力不断,形成了干群一心、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局面。(供稿:史晓伟 张世佳)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