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军嫂”路平:巩固后方衬托本色 “战疫”一线彰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路平,女,36岁,研究生学历,现任商丘市第一中学德育研究室副主任。丈夫陈振鹏,现役军人,1998年12月入伍,中校军衔。多年来,路平作为军嫂,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作为老师,兢兢业业

路平,女,36岁,研究生学历,现任商丘市第一中学德育研究室副主任。丈夫陈振鹏,现役军人,1998年12月入伍,中校军衔。多年来,路平作为军嫂,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作为老师,兢兢业业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路平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人的初心使命。

教育前沿担当先锋模范

路平2008年参加工作,多年来,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先后任英语教师、政教员等,先后获得商丘市优秀支教教师,商丘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坚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调整自己的专业结构,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2015年考取河南大学在职研究生,2017年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业务技能,提升了业务素质和本领。学生需要和他们的时代同频共振,求学是起点而不是终点。真是属于他们的未来是建立在人格之上的本领,因此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路平不畏艰难,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在新的学期里带领科室人员制定家国情怀、敬畏自然、个人修养等系列德育课程,抓住这次机会引领教育孩子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使学生进一步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月10号接到学校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之后,路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刻不耽误,半点不马虎,一边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边汇总科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新校区2000多名学生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及家庭成员等信息,逐日收集学生的体温情况、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并做记录,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工作。为了使学生返校之后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她提前制订了,班级卫生、通风、消毒、量体温、请假、迟到、早退等制度;摸索出保安、保洁人员健康状况记录等一系列方法措施,并组织老师和学生积极学习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知识和知识竞赛,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所居住的古宋办事处,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成为小区的“守门人”,严格执行凭票出入,对进出小区的每一名群众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不厌其烦的解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做好自我防控,少出门、不聚会,不参与组织娱乐性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别样军嫂彰显人间大爱

路平与丈夫结婚已经12年,在这12年的风风雨雨中,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夫妻相敬如宾,和睦相处。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工作中她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热心的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做了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在她的关爱、支持和鼓励下,爱人全身心投入到部队工作中,出色完成了部队的各项任务,立三等功5次,嘉奖3次,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军官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第一时间组织科室人员捐款数千元;积极动员父母支援疫情防控,其父母多次回老家宁陵县张弓镇给政府和抗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受到广泛好评。在疫情防疫关键时期,她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参加学校安排的防控疫情值班。由于时期特殊,双方父母均无法在身边帮忙照顾孩子,为了不耽误学校值班工作,她让年仅九岁的女儿在家照顾两岁多的弟弟。她说:看到孩子在沙发上睡着,自己不能照顾家庭,内心既内疚又自责,但自己作为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更作为一名光荣的军嫂,用自己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这点辛苦是值得的。

在教书育人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守卫家乡的主战场,路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嫂的责任担当,衬托着军嫂的光荣本色,书写着军嫂的感人篇章!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