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90后退伍军人邢鸿飞: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责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论是国内各行各业争相驰援,还是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帮互助,都为人们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写下了一个个生动的注脚。“河南湖北,唇齿相依,守望相助。疫情就是命令,抗击人人有责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论是国内各行各业争相驰援,还是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帮互助,都为人们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写下了一个个生动的注脚。

“河南湖北,唇齿相依,守望相助。疫情就是命令,抗击人人有责,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濮阳商会和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动员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彰显河南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河南省青联委员、郑州市濮阳商会会长、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邢鸿飞在濮阳市举行的民营企业家捐赠仪式上慷慨说道。

郑州医美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河南省工商联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及时进行捐款捐物、申请生产医用药品,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开辟服务通道,展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1月27日,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用于预防疫情;1月29日,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慰问了在郑州绕城高速科学大道站路口设卡值班的公安民警,送上了600只口罩,2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儿,以及一些消毒液、60余袋板蓝根;1月31日,郑州市濮阳商会、医美集团又向濮阳市工商联、濮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33万元的医用口罩10万只,消毒液5吨,体温枪10只;2月4日,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医用酒精200箱,总价值20万元。

 

据了解,邢鸿飞出生于1990年,是九三学社社员,河南省青联常委,郑州市青联委员,郑州市工商联执委,2007年到北京消防总队服兵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国家体育馆做安保消防工作,因工作出色,被奥运会组委会和北京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士兵。2009年退伍后,为减轻政府工作安置压力,选择了自主创业,后来创立了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邢鸿飞自创立集团公司以来设立了“慈善事业部”,积极参与“爱心工程”、“希望工程”、“孝心工程”、“慈善工程”,每年积极参与团省委举办的助学日活动。

他同时担任“八方援”河南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扶贫组第五组组长,期间与驻村第一书记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资助村小学升级改造学习桌、会议桌,升级小学厨房及餐厅。助力产业扶贫马白邱村发展艾草种植产业,濮阳县两家艾草深加工企业、配套企业艾草种植,邢鸿飞与驻村第一书记达成艾草深加工艾绒,每月采购及帮扶销售3-5万条艾绒,艾草每年种植管理环节约15万费用,其中劳务费约占10万元,为此将带动村留守妇女和年长者的劳动就业增收。打造广阔就业平台,优先安置退伍士兵,已安置50多名复退人员就业。荣获“2011年郑州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17年被授予“河南省质量兴企科技创新型诚信企业家”。

为落实河南省工商联十二大二次执委会精神,坚持“万企帮万村”的工作机制,医美集团作为从事医疗健康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依靠医美优势,健康扶贫。为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级卫生室援建慢病物理治疗室,为每个治疗室首次配备价值29800元慢病物理治疗器械一套,给贫困村的父老乡亲提供健康服务,减少因病致贫的家庭和个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