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化助力,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71.8%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数字化助力,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71.8%在河南,一手防疫,一手复工复产,数字化、信息化的应用正在推进河南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这些应用,与近几年河南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数字化普及完善有很大

原标题:数字化助力,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71.8%

在河南,一手防疫,一手复工复产,数字化、信息化的应用正在推进河南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这些应用,与近几年河南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数字化普及完善有很大关系,同时,很多河南企业此时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

郑州规上工业复工率98.9%

来自省工信厅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4844家,复工率71.8%,其中,郑州复工率98.9%,居全省第一。

“如果手工统计,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信息调度中心经理侯振堂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拥有17.9万名员工。疫情暴发之后,急需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统计,恰好疫情之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上线了“疫情通”电子化的管理系统。进入返岗高峰期后,他们开始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一人一档”式管理,分级对员工每日健康信息进行核实、汇总、统计、分析、留存、上报。

“煤矿作业是在井下的封闭空间,如果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会让整个业务受到影响。”侯振堂说,用电子化的方式,可以即时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最大程度上避免疫情风险。

此外,在疫情中,河南能源实现了远程开会、办公,成功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了“居家不停工,工作不断线”,降低了疫情对正常办公的影响。

安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薛军也表示,在复工复产阶段,安阳钢铁集团及时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来管理外用工进入厂区,防控疫情输入的可能,确保公司生产。

数字化抗疫,推动企业加速迈进数字化

在此次疫情下,为何河南数字化手段能如此迅速的跟进?

对此,阿里钉钉CEO陈航认为,1月22日(腊月二十九),钉钉就接到了很多客户针对员工健康上报的需求。40个小时之后,疫情之中的第一个产品——员工健康打卡,就完成了评估和上线,免费提供给所有客户使用,这是钉钉史上最快上线的产品。

2月8日,在技术团队的支持下,包括河南在内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合作阿里上线“数字防疫系统”,10天之后,钉钉企业复工平台启动,企业的“码”上复工系统全面上线。

据介绍,目前河南已有12个地市的工信局下文推广,已受理超过1万家企业的在线复工申请。

河南联通政企部副总经理尚小强说,从2017年开始,联通与阿里在河南城市大脑、教育数字化转型、企业上云等方面都有很多合作。疫情之下,最快使用这些数字化产品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有不少是之前就已尝试过数字化应用。

事实上,数字化在抗疫中良好的表现,让很多企业也看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