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14家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郑州航空港实验区14家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记者杨凌)3月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复工人数已突破13万人,郑州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

原标题:郑州航空港实验区14家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

(记者杨凌)3月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复工人数已突破13万人,郑州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满负荷生产。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航空港实验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尤其是做好重点外贸企业的服务工作,保障企业人流、物流、资金流通畅,推动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

为支持企业尽快复工达产,该区出台了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若干政策,通过实施财政补贴、资金奖励等措施,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尽快达产,目前已帮助企业盘活资金5亿多元。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该区成立专班,出资组织大巴以“点对点”形式,从外地分批接回员工返岗。为帮助企业快速通关,在7×24小时通关服务基础上,郑州海关进一步创新通关模式,优化通关流程。为解决航空运输问题,该区积极协调十余家航空货运公司,实现外贸企业货物及时运送,加密重点区域航班航线,确保疫情期间“空中丝绸之路”不断航、不停飞。

截至目前,航空港实验区2019年进出口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的14家重点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尤其是跨境电商领域,今年前两个月已完成业务942.66万单,同比增长96.14%。重点企业中的郑州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抓住国内单晶硅抛光片市场供给出现缺口的机会,在2月9日即实现复工,订单同比增加551%。(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