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驻彭李村第一书记张敬业:关键时刻冲在前 奋战疫情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源汇区应急管理局第一书记张敬业在疫情防控战中,与彭李村党员干部一起同舟共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与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源汇区应急管理局第一书记张敬业在疫情防控战中,与彭李村党员干部一起同舟共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与群众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墙,在平凡中践行了应急人的“初心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说走就走。张敬业同志从春节前就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当看到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第一时间与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放弃与家人难得的团聚,赶赴彭李村,组织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看到村里防控物资极度短缺,及时向所在单位进行汇报请求支援,并马上奔赴市区十几个药店自费购买防护口罩100个、消毒酒精10斤,积极协调高效环境消毒剂2箱,对全村大街小巷进行消毒。

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防控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去走亲访友,及时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彭李村由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大,人口数量多,排查工作非常艰难,经常熬到深夜,工作再累,敬业同志都没有抱怨一句。随着疫情的发展,村里增设卡点,全村党员干部都在卡点值守。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他结合村委对全村进行逐个排查走访,共排查出6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并对6名人员制定了居家自我隔离方案,实行医疗观测跟踪和防疫指导,每天给隔离的群众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现六名人员隔离期限已到,村内群众无疑似病例。

张敬业的妻子和他一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家里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一岁半,两人为了工作把孩子送到了孩子姥姥家。晚上不管多晚,孩子只有和爸爸视频之后才肯睡觉,每次视频,大女儿都会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你呀,你快点回来吧。”小女儿以前还只会喊爸爸妈妈,可在视一次频时,却突然说:“爸爸,回家。”面对女儿的请求,铁骨铮铮的男儿只能的哽咽说,“好孩子,你们听话,等爸爸把外面的病毒消灭掉,马上就回家,给你们讲故事,带你们做游戏。”身为老党员的岳父也鼓励他,你们只管把群众工作做好,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情不需要你们操心。这样的情形可能有很多党员干部都会有,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张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全力遏制病毒扩散,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应急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有党支部的坚强堡垒,有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有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刘成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