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总投资483.2亿,焦作1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成安林/文实干不负春光,防疫不误工时。3月3日上午,焦作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点项目112个,总投资483.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l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成安林/文

实干不负春光,防疫不误工时。3月3日上午,焦作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点项目112个,总投资483.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在马村区主会场,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宣布投资21亿元的焦作世合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一期)项目开工。该项目是集购物、社交、娱乐、文化、餐饮、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复合型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年利税约5000万元,带动社会就业约6000人。

项目建设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压舱石”,是夺取“双胜利”的“主战场”。此次集中开工的112个重点项目,包括产业转型项目82个、基础设施项目14个、生态环保项目8个、新型城镇化项目4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

“这批项目将稳定扩大就业、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形成巨大的综合带动效应,为经济平稳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提供重要助力。”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焦作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加快推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新闻1+1

解放区:“云招商”为春天“播下”金种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3月3日,焦作市解放区政府负责人与180余位企业家,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线上招商大会。没有往日的迎来送往、大会小谈,解放区以“携手未来·共铸辉煌”为主题的云招商视频推介会,以这一特别的方式开启了2020年招商工作。

会议推介后进行了线下和线上屏对屏项目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民盈控股超级计算机、解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焦作虚拟世界文旅欢乐园等6个项目,总投资78.1亿元,实现了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

见屏如见面,隔屏不隔心。疫情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招商的热情。解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实现防控疫情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迎来节后复工“小阳春”。

不见面,线相连。该区密切与客商的沟通联系,自新年以来先后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紧密对接香港铜锣湾集团,北京泛华集团,东方今典集团等23家重点在谈项目70余次,12家深化投资意向。

抓项目,固根基。该区采取线上对接与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了解招商项目进度情况;整合招商项目、客商资源库及重点产业企业目录,进行分类整合,对重点项目分解任务跟进,责任到人、落实到事。

“此次项目的签约和实施,将为解放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为产业转型、现代服务业提升等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解放区委书记吴军说。(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