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杏花营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禹文杰同志紧密团结带领农场党政班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战“疫”,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禹文杰同志紧密团结带领农场党政班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一线战“疫”,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以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把好“大门”,管好“家门”,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一、靠前谋划,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禹文杰同志迅速决策,采取措施,确保有效控制疫情。他每天参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与农场班子成员分析形势、确定方案,确保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到位。1、在郑开大道、物流通道、310国道三个卡点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支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监测点查控工作。2、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5+1”分包负责制,即1名班子成员、1名科级干部、1名社区(村)干部、1名派出所民警、1名医务人员分包1个湖北返乡户,明确人员职责,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防控机制有效运转。3、在辖区发布公告禁止各种聚会活动,对网吧、洗浴中心、KTV、教堂等公共场所暂停关闭,对场出入道口实行严格管控。4、在疫情非常时期,动员村民在家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从年前到年后,“连轴转”“白加黑”成为禹文杰同志工作的常态。

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并带领党员干部对外来人口进行排查,详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带领大家通过网格、电话、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播放疫情防控录音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确保辖区每一位居民都了解并遵守防控知识和要求。面临企业、工地复产复工,涉及外地工人多、建筑工地多,排查难等情况,他带领人员靠前服务夜以继日排查企业现状,主动与企业对接,科学谋划,挂图作战,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开复工。

二、勇于担当,当好奋战一线“战斗员”

杏花营农场处于开封市的西大门,示范区三个主要卡点都在农场辖区,车流量大,难以管理,为守卫好“西大门”,他科学谋划,规范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在全区率先成立了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积极加入。他身先士卒,佩戴党徽和红袖章,带头轮流值班,严格落实卡点出入人员询问、登记、测温、消毒等各项措施,舍小家、顾大家,扎实苦干,废寝忘食,每天坚持对村社区“防疫点”工作进行督查与提示,并带领村(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做宣传劝服工作,告知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配合好村(社区)干部工作。禹文杰同志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说疫情防控要严防不留死角,当好百姓安危的守护者。带头到各村(社区)拿着喇叭,用接地气的家乡话劝散聚集人员“大家听我说,都回家去,不要聚在一起聊天,正月里不要拜年聚餐”;在农场辖区内,他与有关部门对聚集性文体娱乐场所严令暂停营业,严禁打麻将、聚会等聚集活动,严禁宗教场所聚会。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严峻,他要求全场广泛利用微信群、电话、短信、广播喇叭、宣传单等形式让全场村居民知晓疫情的严重性,提醒村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确保不出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他对下属既工作要求严、也关心体贴细。风雨中,他走访了派出所、卫生院、敬老院、村(社区)等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干职工,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问候,嘱咐他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范、自我保护。同时为各村社区配备消毒液、口罩、手套、喷雾器等防控用品,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同时每天对环卫保洁车及各村(社区)内不少于4次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不留隐患。

从大年二十九到现在禹文杰同志一直都是早出晚归,十点前没有到过家,孩子小,因为忙于工作孩子在姥姥家居住二十天没有能见过一面。为保证每个卡点防疫物资充足供应,每天千方百计联系货源,有时忙于联系,常常顾不得吃饭,一天上百个电话,物资未到货之前,整夜睡不着觉,一次,他正和班子成员研讨工作,困得坐在椅子上说着说着睡着了。通过他多方协调,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决了一线防疫人员物资的需求。因各个卡点防控有序,其先进经验被学习强国所采用。

三、务实求真,当好注重实效“服务员”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要务的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也放在重要位置,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良好发展。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有部分订单未能及时发运出口,将影响我市企业在国际上的声誉。得知此情况后,他积极与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企业具体运输需求,制订完善应急物资绿色通道预案,并积极对接协调物流通道开封段及郑州市中牟县段的各卡点,努力开通绿色通道予以支持通行,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保障了我市企业运输出口,维护了我市企业国际信誉。此举受到了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的称赞。

他坚持每天深入各个卡点、村(社区)、重点区域等地方进行巡查,了解一线防控人员的生活情况、健康情况,了解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检查卡点的硬件设施情况,查阅卡点的工作日志,解决卡点提出的困难问题。在他的引领下,杏花营农场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截至目前,杏花营农场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文健)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