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银行河南分行抢抓农时“贷”动春耕生产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农业银行河南分行抢抓农时“贷”动春耕生产“在家点点手机,贷款秒到!疫情结束后,就可以修建粮仓、购买农机了”近日,河南光山县五老寨村村民彭国华宅家

原标题:农业银行河南分行抢抓农时“贷”动春耕生产

“在家点点手机,贷款秒到!疫情结束后,就可以修建粮仓、购买农机了”近日,河南光山县五老寨村村民彭国华宅家避疫时说。

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广“惠农e贷”产品,确保彭国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融资畅通无阻,是农业银行河南分行创新服务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据了解,河南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对接春耕备耕,推动名单制管理,不误农时“贷”动春耕。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18.5亿元,较年初新增22.2亿元。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正当农时,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分行积极做到春耕服务第一时间部署、组织协调第一时间推进、特色产品第一时间落地。在制度保障上,该行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的通知》,指导分支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三农”、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为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该行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当地农业部门,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农业生产政策、发展规划,动态掌握春耕生产计划、春耕资金需求、农资产品供需。同时,锁定重点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关键客户群”,采取线上指导、微信互动、网络调查等方式,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该行受理法人涉农贷款1088笔,累计投放55.5亿元。

河南分行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深入对接河南农产结构布局,按照“一县一产品”“一行一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高效服务“粮、畜、果、茶”等特色产业,满足春季农业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同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办结”的方式,确保有劳动能力、诚实守信、还款来源充足的贫困户应贷尽贷,全力支持贫困人口开展春耕备耕。截至目前,该行投放粮食生产领域贷款6.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440.6万元,其中,粮食生产加工领域贷款占涉农贷款29.6%,较好地服务“中原粮仓”建设。

此外,为破解春耕生产资金短、频、急等难题,该行创新春耕备耕服务模式,深挖各类数据资源,发挥“惠农e贷+”综合效应,通过贷款介入,为农户联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使“惠农e贷”成为服务春耕备耕的利器,其中,围绕鹤壁市淇县朝歌特色“三农”创客群,累计发放“惠农e贷”2100万元,联动营销掌上银行320户、POS机40台,聚合码160个。同时,以惠农通服务点为阵地,以“惠农e通”平台为渠道,以惠农卡、社保卡、掌上银行为媒介,紧盯县域重点客户群体,加快推进惠农商圈场景建设,为支持春耕备耕引入源源不断“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营销县域地区互联网场景项目199个,新增惠农e贷4.1亿元、新增惠农卡8.4万张。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