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市源汇区驻村第一书记陈晓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百姓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源汇区委组织部派驻问十乡曹店村第一书记陈晓东在家再也待不下去了,从大年初一起主动放弃休息,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把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源汇区委组织部派驻问十乡曹店村第一书记陈晓东在家再也待不下去了,从大年初一起主动放弃休息,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一名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防控从快从严,确保百姓安全。连日来陈晓东和村干部一起戴着口罩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排查重点人群,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利用大喇叭教育引导村民群众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陈晓东同志与村干部一起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坚守在防控一线,带头强化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在进村的主要干道设置标志,派专人值守,为群众设置了一道安全的“隔离墙”。

众志成城抗疫,当党员的带头人。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晓东建立了党员先锋岗,组织曹店村的党员加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进村入户,全面摸查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减少聚集,不信谣传谣,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配合曹店村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自掏腰包,筹措抗疫防护用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晓东发现曹店村防控卡点最缺口罩,主动筹措资源,积极协调曙光健士、漯河星火志愿团等购置一批口罩送到问十乡曹店村干群手中,又自掏腰包买来4桶200斤消毒液,组织村两委干部进行全村消毒。

“神州大地高悬剑,抗疫战场心志坚。阻击病魔驱虐雾,人间有爱赋诗篇。”这是陈晓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心声,尽显责任与担当,也凸显了万众一心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春天已经来了,相信胜利就在前方。(刘成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