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这点困难压不到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有人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也有人说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而这一切都只为大家岁月静好。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有人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也有人说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而这一切都只为大家岁月静好。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国人的心。按照开封市鼓楼区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年轻共产党员樊瑞倩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报道和综合文字材料的撰写及后勤保障工作。

当一场生死时速的生命保卫战摆在眼前时,樊瑞倩毫不退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用无畏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鼓楼区区商务局在微信公众号上专设《商务局疫情防控》专栏,陆续宣传报道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情况,樊瑞倩负责撰写和审核,由于前方战场检查督导时间灵活,为了第一时间把稿件编辑整理好,她经常在办公室一守就是一天,连中午吃饭的空档也不敢放松,早来晚归是常态,从阻击疫情战以来,已经连续奋战在岗位上37天。

截止目前,该平台已经发布五十篇疫情工作纪实文章,用前方榜样的力量,鼓舞士气,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党组书记、局长孙学奇多次关心地表示:“小樊,你家孩子全局最小,而且又是双职工家庭,你要不要周末歇一天回家陪陪孩子?”小樊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这点困难还压不倒我,最遗憾的是我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但请领导放心,我会用自己的笔杆子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业工作的推进,商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任务繁重,而人员力量又配备不足,樊瑞倩又被临危受命,协助复工复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相关台账、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等工作,与此同时她还要肩负辖区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重担,但她毅然决然服从上级命令,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在战疫后方做着繁冗但重要的日常工作。

樊瑞倩常常幽默的调侃道:“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和足迹。”在她的心目中,工作不分轻重,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事,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要经受得住党性的洗礼与考验。(来源于鼓楼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