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杞县警方抓获一潜逃17年命案逃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同志们辛苦了,你们在阻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全体参战民警克难攻坚,不懈努力,奔赴三千里成功抓获逃犯,我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2月28日13时许,在南苑高速下站口,开封市公

“同志们辛苦了,你们在阻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全体参战民警克难攻坚,不懈努力,奔赴三千里成功抓获逃犯,我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2月28日13时许,在南苑高速下站口,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良民向在疫情期间,冒着危险千里抓捕的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至此,17年前发生在杞县宗店乡陈河村的“2003.10.27”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陈某返回开封

2003年10月27日,31岁的陈某因家庭矛盾将自己的养母打成重伤、将其小侄子杀死后潜逃。十多年来,杞县公安局多次制定侦查方案,深度分析研判,始终没有放松对陈某的抓捕,但由于条件所限的原因,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2020年2月初,在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持配合下,初步锁定陈某在广东珠海。2月26日,市、县两级刑侦部门6名民警连夜赶赴珠海,因疫情防控期间少有饭店营业,大家以泡面充饥,坚守抓捕一线。次日中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赶往珠海市郊区海边一干鱼店内,将已化名钟某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市、县两级公安局领导慰问参战民警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现场

据陈某交待,自己是陈家的养子,因感觉养父母偏心他们的亲儿子,心生怨恨。案发当天,与其养母发生矛盾,一时冲动用镢头将其侄子杀死,并将养母砍成重伤。后陈某步行五十多公里到商丘市柘城县,先后逃至山东、湖北、广东等地。五年前,陈某隐姓改名,在珠海当地作了上门女婿,平时靠打工为生,最终还是落入了恢恢法网。“逃亡的十多年间,我几乎天天作噩梦,看到警察警车就害怕,平时很少出门,被抓后心里反而踏实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说。(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谷剑冰、茹向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