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扶沟:疫情攻不破的堡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零确诊!零传染!零扩散!这是近一个月来扶沟县“阻疫情、守净土”换来的成绩单。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个巍然坚挺的战斗堡垒,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是一枚枚熠熠生辉的耀眼党徽……。

零确诊!零传染!零扩散!这是近一个月来扶沟县“阻疫情、守净土”换来的成绩单。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个巍然坚挺的战斗堡垒,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是一枚枚熠熠生辉的耀眼党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扶沟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思想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第一时间发出了“疫情来了,我们在一起”的号召,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翻开张颖波的日记本,密密麻麻地记着匆忙的行程:1月21日、 24日、25日,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议,密集地到各乡镇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县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区慰问医护人员,到高铁站、汽车站等重要场所进行督导,到韭园镇十里店、雁周等村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千叮咛、万嘱咐,提信心,鼓斗志。

在以上率下强有力的带动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了。

崔桥镇党委、包屯镇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行政村党支部进行阻击疫情动员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表决心,当先锋。县公安局在全县设置9个疫情监测点,城区内布置19个巡逻执勤点,出动交警、特巡警、局机关警力近300人,警车50余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等工作。

800多名驻村干部行动起来了。县农业农村局驻大李庄乡潘庄村第一书记张洪伟匆匆告别躺在病榻上的母亲,回到村里立即设立执勤点阻断疫情传播。岳母病危,他去医院见了一面后又急忙返回村里工作,谁如这一见竞成阴阳两隔。

“谁知她走的这么快呀,早知道多停留一会说说话呀!”谈起去世的岳母,张洪伟泪眼婆娑。

4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们紧急行动。从正月初一开始,崔桥镇仁和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韩运良就在村里设立了执勤点,自己购买帐篷,把家中的棉大衣、棉被、电暖气、烧水壶拿出来供执勤使用,并把自己的面包车也用上,白天巡回宣传,晚上供执勤人员休息。

县商务中心区庞庄村党支部书记庞留岗,听到11周岁的儿子不慎被机器切断双指的信息时,仍坚持在部署好执勤点后才匆匆奔向医院。等儿子手指再植手术结束后,立即返回村里执勤,并向全区卡点捐献医用口罩2000个。

20000多名党员争先恐后。扶沟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9名党员无畏前行,身着“战衣”坚守岗位,严守在抗击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涌现了坚守岗位10多天与女儿隔空拥抱的全县“最美护士” 刘海燕等。全县党员志愿者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小区、楼宇的防控工作。扶亭街道办事处大张行政村73岁老党员李学占、商务中心区七里井行政村74岁的老党员刘铁山,主动请缨到村口卡点执勤,当有人说他年龄大时,他们说:“阻击疫情,人老心不老,为党奋斗到老”。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担当,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通过疫情防控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考验,“我宣誓、我入党”成为一些优秀青年的迫切追求。据统计,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县已有154人在“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大多是85后,其中有支持疫情防控的青年农民,有参与疫情防控的村组干部,还有主动请缨到疫情最前沿的“白衣天使”等。

疫情也是一场大战,密切了干群关系,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凝聚形成了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大李庄乡邵口行政村村民单广义,其父亲单丙仁是一名共产党员,已经去世。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单广义每天都在卡点值勤。当别人问起他不是党员为啥在卡点执勤时,他说:“我父亲是个党员,他去世了,就由我来替他为村里出把力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持打主动仗、总体仗、精准账,截至目前,全县新冠肺炎实现了零确诊、零传染、零扩散的可喜成绩,守好了扶沟净土,同时通过这场战役也展现了扶沟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实干尽责担当。下一步,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王新生魏文升)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