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军地联合慰问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军队医护工作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用初心献上最真挚的爱——我省军地联合慰问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军队医护工作者记者石可欣本报通讯员韩申国戴丹华“河湖本同源,南北一家亲”“

原标题:用初心献上最真挚的爱——我省军地联合慰问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军队医护工作者

记者石可欣本报通讯员韩申国戴丹华

“河湖本同源,南北一家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河南老兵向抗疫一线医务官兵致敬!”……

2月27日,6辆悬挂着标语的运输车正快速驶向武汉。

这是省军区与省双拥办联合慰问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车队。他们千里驰援将爱心物资交付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

96小时

爱心物资集结写本色

“署名就署‘一名河南退役小兵’吧。”2月20日,省军区保障局局长许保增反复询问打来电话的爱心人士,对方始终没有说出姓名,表示自己曾经当过兵,军魂已融到骨子里,这次捐赠100万元,支援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第一时间响应,军区首长坐镇指挥。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省军区与省双拥办联合发起退役老兵爱心捐赠活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慰问。

截至2月24日16时,活动开展96个小时,就收到爱心捐赠钱物共400余万元。

43枚

红手印显忠诚

2月24日,早晨一上班,省军区机关就沸腾起来。

省军区将选派3名同志运送爱心物资,赴武汉慰问抗疫一线的军队医护工作者。

得知消息,省军区各局(办)纷纷交出请战书、申请书,在当天收到的请战书和申请书中,共有43枚红手印。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胡凯说:“鲜红的手印,铮铮的誓言,令人泪目。43枚红手印,彰显了忠诚与担当。”

为了保证物资安全准确送达,省军区召开赴武汉慰问一线官兵任务协调会,选出第一个向组织申请的政治工作局干事高国全负责协调,根据任务需求,还挑选了其他两名人员。

“一定要小心,确保包装完好无损。”2月26日一大早,在组织车辆装载时,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黄开文不停地对搬运官兵提醒。他们将口罩、防护服、成人纸尿裤等爱心物资,分门别类装上运输车。与此同时,在漯河军分区连夜装载的2辆爱心物资运输车也编入行军梯队,一同向武汉急速驶去。

9名

党员逆行身影显担当

郑州邮区中心局接到任务后,挑选了6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协调物资运送,他们全部是退役老兵。

出发前,高国全专门召集执行任务的9名党员同志开了一个协调会,并成立临时党小组,明确分工。

27日上午10点,车队驶入武汉市区。“谢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廖通权接过物资激动地说,“当前医护物资消耗最大、最紧缺。许多进入重症区的医护人员,为省下一套防护服,甚至不敢喝水。”

高国全告诉记者,这批物资将定点捐赠给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这三所医院目前均由军队医护人员进驻,收治的全部是危重症患者。

慰问队送完最后一批物资,已是27日19时10分。

2月27日晚,我省多地飘起了雪花,这些最美“逆行者”圆满完成任务,匆匆返回郑州。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