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扶沟:迎风破浪保健康 砥砺前行快复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爸爸说,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他也要到企业参加复工复产,在后方为供应生产物资做一点贡献。安排我在家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扶沟县隆力气缸盖有限公司张保军的

“爸爸说,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他也要到企业参加复工复产,在后方为供应生产物资做一点贡献。安排我在家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扶沟县隆力气缸盖有限公司张保军的儿子张洋说。

“我们复工前从1月28日开始,在家已经连续14天测量体温,开取健康证明后,立即就到厂里上班了。我们厂为了保证职工的身体安全,上班期间配发口罩、洗手液,工作区、宿舍每天消一次毒。早上班主要还是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待遇还好,工资还高。”河南豫人木业职工李晓津说。

扶沟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取得零确诊病例成绩的同时(截止到2月29日),2月初,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迅速启动了健康复工安全复产的快进键。2月13日,县长张颖波到宝乐奶业等处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14日,县长张颖波到白潭镇白马面粉厂、产业集聚区桂柳实业、北关农贸市场等处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18日,县长张颖波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蔬菜产业稳产保供具体措施。2月19日,县长张颖波到韭园镇南北绿韭韭菜种植基地、宝乐奶业、县高中等处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复学情况。 2月20日,县长张颖波陪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宝乐奶业视察复工复产工作。2月21日,县长张颖波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强调部署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在扶沟县四个班子同志中,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岗位的不只是我自己!为啥这样做,就是因为疫情就是战争,我们的阵地就是战场,我们只要守住阵地,老百姓就有主心骨;有了主心骨,大家就会有战胜疫情的信心;有了信心,我们就能打胜仗;只有战胜疫情,全县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扶沟县长张颖波说。

该县还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全县1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督导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协调防疫物资储备各项工作,积极为疫情物资运送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疫情物资储备通行证,通过省市有关单位联系口罩、消毒液生产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前的物资储备工作;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实做细企业人员调查摸排登记、健康监测、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规定职工上班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排查是否到过疫区或与疫情地区人员接触过,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健康档案;对厂区车间、办公区、餐厅、卫生间、通道等区域每天进行定期定时严格消毒,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空挡、全覆盖;职工就餐实行送餐到岗、轮餐、分散就餐或错峰就餐。

“我们坚持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原则,推动工业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解决当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瓶颈,积极为8家企业申报2亿多元的融资需求,协助企业购买口罩3万多只,消毒液3千多公斤,有力的激励带动了我县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扶沟县工信局局长轩倩晔说。

“我们复工较早,作为周口市唯一一家奶制品企业,更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既要抓好生产,又要抓好防疫,保证市场安全稳价供应。”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兵说。

位于该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省水天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第一生产车间,流水线上的青年工人正紧张有序忙碌着。该公司是一家代加工企业,年产量1000万件,有工人400多名。主管生产的副经理黄胜强告诉记者:县里对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验收之后,我们2月15日就开工了,现在的生产规模已经达到了往年同期的水平。目前,该县累计复工工业企业82家,复工人数5701人。市重点项目23个,复工项目14个,复工率60.87%。(供稿:王新生 摄影:纪俊辉)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