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学校开学时间继续推迟 开学时间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确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学校开学时间继续推迟何时开学?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确定记者周晓荷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

原标题: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学校开学时间继续推迟何时开学?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确定

记者周晓荷

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发言人就我省疫情防控进展、医疗救治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学生复学、就业等社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治愈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99.31%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通报,截至2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161例,治愈率91.27%。在医疗救治中,我省实行中西医双管床,中医药诊疗指导重症率100%,确诊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达98.74%,治愈出院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达99.31%。

新冠肺炎河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李素云说,对轻症和普通型患者,中医药及早介入能有效阻止病情向重症和危重症转化;在重症、危重症救治上,将为抢救赢得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在康复期有利于患者快速恢复。

儿童生病牵动人心。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金志鹏介绍,该院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实施精准救治和个体化护理。截至2月28日24时,该院隔离病房收治转诊确诊新冠肺炎患儿5例,3例已痊愈出院,2例还在治疗中,均明显好转。

开学时间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确定

何时开学,是广大师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发布会上说,我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时间继续推迟,待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统一研究部署具体开学时间,并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省教育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在具备开学条件下有序返校的基本方案: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学校坚持“一地一策”原则,以省辖市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分期分批开学。原则上,普通高中三年级全省统一开学时间;初中三年级除郑州市、南阳市、信阳市外,其他省辖市统一开学时间;高等学校坚持“一校一策”和属地原则,综合考虑“先省内后省外”“先本地后外地”等多方因素,精准制定本校学生返校方案;中职学校有外地(含外省)生源的可参照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执行。当前,各地各校要精准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精准制定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节点。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预计达66万人,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我省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通过省教育厅网站等渠道推送招聘信息,已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3月份,全省教育系统还将推出220场大型校园网络双选活动。

拓宽就业渠道。组织高校通过致信用人单位的方式引导用人单位挖掘自身潜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争取承担更多国家扩招任务,重点扩大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就业质量高的学科专业招生。

优化就业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实行就业手续、学历认证线上办理,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在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开通“微指导”功能,免费共享300余门优质就业创业指导课程。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面向国家战略、重点领域拓展岗位,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实施选调生、“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